close

OZ希當麻豆的樣子還真萌❤️

 

OZ澳洲希寶貝1Y8M22D 

 

繼上次4/13記錄完oz希的成長紀錄後,

現在又過了2個月了。

 

今日は6月22日です。

 

本当はいろいろな育児記録に書かれたいんですが、

いつも忙しくて、なかなか書けません。

 

現在來開始寫一下OZ希的回憶錄。

看看正面唄😊小小萌 OZ希

 

 

小希在差不多 1Y5M15D開始不喜歡坐在餐椅上吃飯,

每次吃飯時她就沒興趣,只會把水果、果汁、水吃光光。

但是飯的話,就是要有 ‘“ 機會 ”“ 時才能吃進嘴裡。

 

那時候真的是一段小艱辛的時期,因為小希不大

願意吃飯,很擔心她的發育會受到影響。

還跑去給小兒科醫師看看,但是楊醫師看診時

表示,小希的生長曲線在85左右。

 

 

 

OZ希好愛這個阿嬤送的小弟弟,現在每天都會問弟弟在哪裡

 

 

 

楊醫師說這年紀的小孩本來就很容易分心,

如果不愛吃飯的就要改變菜色。

再試試看好了!

 

 

 

於是OZ希麻我就換了一些菜色,比方說:

 

把主餐『飯』改為『馬鈴薯』、『義大利麵』

 

『南瓜濃湯+全麥土司』、、、等等。

 

雖然小希這陣子不愛吃飯,但是麻麻們也不用

擔心。因為其實國外也是把麵包&馬鈴薯當主餐。

 

另外,小希喜歡把碗盤吃完以後,立馬丟到地上。

來表示她不要了。

 

當小希這樣做時就要眼神堅定、口氣和緩地告訴

小希,這個動作是不對的,必須要告訴麻麻說

小希不要了。

 

但是想當然爾,小希當然不會照做。

 

1 小希還不會講話

2 也不曉得到底有沒有聽懂

 

不過,每當小希這麼做時,我還是會再次

不厭其煩的告訴小希要告訴麻麻說你不要了。

 

@@OZ希麻每次還是好聲好氣地告知小希,

 但是眼神跟語氣要堅定,不是開玩笑的嘴臉。

免得讓OZ 希以為我在跟她玩。

 

雖然,一開始小希很賞臉把這些主餐吃了一些

以後,又開始想要去玩了。

 

但是,小希就不像控制的小孩般,完全只做自己

想做的事。這段時期真的不好熬,坐車時,

不喜歡坐在汽座裡,吃飯時不喜歡做餐桌椅,

在外面餐廳用餐時,完全不用兒童椅、、、、等等。

這些都是小希在1Y5M~~1Y8M之間的成長過程。

 

OZ希好愛玩車車😄

 

 

 

愛不釋手~把玩ing

 

 

OZ希常常被誤認為小boy,哈哈!可能麻咪都打扮得太中性了!

 

到了1Y8M以後,漸漸的發現 OZ希會乖乖坐在

餐桌椅、坐車時會乖乖坐汽座、而在外用餐時,

雖然會乖乖座在兒童椅,但是不會乖乖坐很久。

要其中一人趕快吃完,陪OZ希去走走路。

 

回想這段期間,OZ希麻並沒有特別的壓抑OZ希,

以及責罵希。反而,我讓OZ希坐在我們大人做的

餐椅,讓希就像我們大人一樣吃飯。

 

 OZ希反倒很開心,會乖乖的坐在椅子上跟我們

一起吃飯。

 

我們一起看看OZ希的下午茶時光❤️

https://youtu.be/evTI1Mn_m4U

 

 

其實,OZ希是個個性很強的小孩,她有很多事都

知道,但是就是不願意做。而且如果我跟希說,

要她坐在她自己的椅子時,她會馬上哭著跑回我們

的臥室。這意味著她很傷心。

 

 

很難過地訴說著~~希的委屈

 

 

你們都沒有體諒我~~拔拔麻麻~~

 

 

但是,如果是跑回她自己的房間或是客廳的秘密

小基地,那就表示她很生氣。

 

 

這段期間,OZ希麻就會把OZ希當作小朋友一樣

讓她自己更有自己的想法做決定。

 

OZ希麻不管做什麼事我都會跟希解釋說我們現在

在做什麼,以及為什麼要這麼做。

 

 不管小希有沒有聽懂我還是都會說給她聽。

 

  1. ㄋㄟㄋㄟ來的時候,會立馬自動躺好
  2. 知道爸比媽咪在幫她換尿布
  3. 至少比較會願意乖乖坐在餐桌椅知道要吃飯
  4. 聽到音樂時,自己會轉圈圈跳著舞
  5. 在外面時知道要穿好鞋鞋才能下來走路
  6. 願意讓我們牽手,也會自己主動牽著我的手去遊戲房陪她玩遊戲、唱歌、玩樂高積木、說故事

        7.  真的會叫ㄅㄚˊ ㄅㄚˊ , ㄇㄚˊ ㄇㄚˊ 了

        8.  喜歡玩藏匿的遊戲(把拼圖放在elsa車車裡再移到我的osim按摩機)

 

更早之前,把拼圖藏在地毯下面,結果希麻我在那邊找,

問小希說拼圖在哪裡?

 

 

小希在那邊偷笑,看希踩著的地方才發現原來就在希的

腳下地毯中。真的很有趣的希。

 

 

OZ希的遊戲房,剛好在紀錄mothercare狂掃衣服的戰利品在旁邊

 

MOTHERCARE戰利品照(其實都是家居服)好穿又耐洗

 

 

OZ希每天喜歡背著她專屬的包包走來走去,把東西搬過來

再搬過去。

 

 

 

說真的,小希在前幾天的半夜,自己突然脫口而出的

 

ㄅㄚˊ ㄅㄚˊ ㄅㄚˊ ㄅㄚˊ

 

我跟honey兩個人都好開心、好感動

 

 

希的語言發展有比較緩慢,但是我們還是持以樂觀

態度來面對。

 

OZ希的阿公阿嬤也是非常明理的長輩,對於小希的教養

態度非常尊重我跟OZ希拔的做法以及給予支持。

 

OZ希跟希阿嬤在散步

 

 

OZ希的阿嬤以前曾經是公立幼稚園的園長,當老師

幾十年,也曾經自己創辦幼稚園。因此對於小孩的

教育她非常的有一套。我其實私底下很佩服我的這位

” 媽媽 “ 。雖然在一般人的說法會叫 ” 婆婆 “,但是,

我一點也不喜歡這樣叫。因為感覺好奇怪,問我哪裏怪,

我也說不出來,感覺那樣叫好生疏。

 

 

被發現~有狗仔跟拍中!哈哈😊

 

雖然OZ希阿公阿嬤會問說會不會叫了?

會不會講話了?有沒有常常跟OZ希講話呀?

 

他們常常怕我們太累,還會自己帶飯、便當

什麼龍蝦好料的來給我們吃。

 

哈哈!真是非常好!

 

現在,也希望OZ希會叫拔拔、麻麻以後,

接著也會叫阿公、阿嬤。

 

希阿嬤一個箭步抓好氣球&OZ希 (希麻想問:阿嬤有練過喔!這麼厲害)

 

 

今天我們在MLD吃飯時,聽到希很清楚

的叫著~~

 

ㄚ   ㄧˊ   ㄚ   ㄧˊ

 

哇!太棒了!這樣 “ ㄚ ” 的音應該

沒問題,阿公、阿嬤搞不好下禮拜

就會了!😊😊

 

 

剛剛reviewed一下了照片,發現有好多

照片跟影片喔!一下子有點暈~

不知道發哪張好

 

畢竟實在太久沒寫紀錄~~(麻咪對不起希)

自責中~~~~

 

OZ希拔在旁安慰我,妳已經把希照顧得

很好了,有空再寫就好拉~

 

沒關係der

 

謝謝OZ希拔這麼體貼,讓我比較釋懷了!

謝謝honey也常常幫我照顧希。

 

 

OZ希騎小馬馬❤️

 

 

 

OZ希超愛開車的!最近都一直拿著拔比的車鑰匙~

 

 

 

歡迎來FB找希麻咪聊聊美妝、育兒、婚姻大小事

 

FB 加入 yuki tsai

FB 搜尋 OZ澳洲希寶貝愛說笑

 

IG 搜尋 yukisky520

 

部落格:http://waytruys2098jk.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OZ希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