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可愛小寶貝OZ希寶貝即將要兩歲了。

最近一直在想要怎麼幫OZ希辦生日party。

9月30日はユウーキちゃんの誕生日です。

って、9月23日は私の誕生日ですが、

ユウーキちゃんの星座とは一緒ですよね。

天秤座ですね。

自從小希出生過後,我們就沒停過的愛護她、

保護她。小希是我們一家人開心的來源之一,

也是大家所疼愛的寶貝。

回想那天還在馨惠馨醫院生產,小希剛剛出生時,

是多麽的小巧一隻。2780g 。48cm。

 

醫生說手長腳長的小寶貝!

 

那時我體會不出來,手長腳長的貝比是長怎樣?

不過OZ希拔說醫生看那麼多小孩出生,一定有個定數的。

小希是個健康寶寶,一切美好!(也沒有黃疸)

(現在小希已經來到1y11m8d 90cm+? 12kg)

身高體重是5月底量的!🍒

 

話說~

小希從剛出生的小不點,在育嬰室裡看希寶貝張嘴哇哇大哭,

我的心好疼,好想趕快抱過來緊緊地抱住希。

 

可是我不能,因為醫院認定我的鼻音疑似感冒,堅持不給抱希。

我也只能在育嬰室外面看著希寶貝,默默的、一直看著你。

每當育嬰室開放可以看時,我就趕快衝去看希。然後,時間到後,

我就又默默回去的努力擠奶給小希。就算不能抱小希,可是也希望

寶貝能喝到媽咪的愛心牛奶。

 

先來一張月子中心的OZ希寶貝喝完母乳後睡覺的模樣!(14d)

我們擔心帶回家之後希寶貝的照顧問題,讓希寶貝在馨蕙馨醫院

育嬰室待了7天。產後第2天,這時我們也拖爸媽的福幫我們打聽

到一間醫院有房間能做月子而且收外院來的產婦。真的是太高興了!

看完環境後,很滿意立馬下訂一個月。

回想那一年(馬年)的生小孩盛況空前,幾乎市區內所有的月子

中心全部都被預定光光。我們根本搶不到房,可是為什麼會這麼慘!

說真的,有一半應該要怪高醫,另一半怪自己沒經驗。

從第一次產檢到35周產檢都是在高醫,他們醫院的中心只有5間,

要滿32週後才能預約,也不能提早預約。(高醫後來有增設月子房了)

那時傻傻等到32周快樂去預約,結果卻跟我說你排候補了!

可是我是滿32周的第一天,醫院開始上班我就立馬打電話預約。

結果還是,要排候補!而且有沒有房要等你生完以後才知道,

這樣非常的沒有確定性。讓我們感到一整個的不確定性太高,

加上看診時,醫院制式化的表情跟護理師也不事先跟我們說

可以先去外面月子中心預約,只叫我們等!

總總加在一起後,36周時我毅然決然地轉去他院了。

想說這樣會不會比較有機會排進去月子房,結果還是沒辦法。

因為太晚訂了!

即便那時馨蕙馨雖有較高級的月子中心,我們都預約了,可是

無奈還是等不到房。

不過這件事並沒有影響我的生產心情,我始終相信會找得到。

結果就在產後第二天,天使爸媽幫我問到了!

說也神,這間醫院是我僅存一間當時沒去問過的醫院

(我一定要有母嬰親善認證的醫院),其他離家更遠

的就更不用說!

因為覺得離家裡太遙遠了。這樣,老公兩頭跑會很累@@

哈哈!但是結果後來就是他。事情就是這樣巧!

雖然懷孕後期當時問了很多間母嬰親善醫院,只有這間沒問到,

但是很幸運的是,在我生完以後,他居然還有房。

彷彿在等著我一樣!呵呵@@

這是那時後馬年大家拼命生小孩的月子中心事件簿!

不過,我們真的是沒因為是馬年就懷孕,就這樣順其自然

的有了小寶貝。

後來才知道沒有月子房就是因為太多人要生了!
根本可以媲美龍年寶寶的盛況!

因為我問到的醫院都說要從懷孕3個月後就得預約了!

that's why?

為什麼路上那麼多孕婦的原因了!?

我還問HONEY:以前沒懷孕時,可能都沒注意孕婦。

現在懷孕了,都會忍不住看一下別的孕婦,是不是因為

這樣才會覺得路上好多孕婦喔?!

哈哈!結果不是!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有計畫懷孕的、已經懷孕的3個月以後,

就可以先去找找自己喜歡的醫院的月子中心。

看到喜歡的,建議就先預定起來吧!

 

17d的OZ希,好白好可愛喔!親一個!

remark

有的醫院只收院內生產

有的醫院月子房少得可憐

有的醫院院內、院外皆可收

希望大家能有自己適合喜歡的月子中心做月子喔!

開心做月子,寶寶也開心,全家都開心!

-------------------------------------------------------------------------------------------------

 

歡迎來FB關注 Oz澳洲希寶貝愛說笑

 

Oz澳洲希寶貝愛說笑

        

     FB加入  yuuki tsai

           IG搜尋 @yukisky520

          訂閱 (OZ希&OZ希麻)部落格 

http://waytruys2098jk.pixnet.net/blog 

   
 

來找 OZ希麻聊聊育兒、婚姻大小事、或是如何一起變美美 

 

 

 

 

arrow
arrow

    OZ希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