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終於來了!要生了!輕鬆自然的「自然產」

真的發生在我身上了!醫生說我是100分的產婦,

如果每個產婦都像我一樣就好了~~全程都自己用力,

護理師在旁幫我喊1到10!就這樣3次的數10,

oz希寶貝就~~滑出來~~滑出來囉!超感動der😂😄

醫生跟護理師也超驚訝der,他們閒在旁等我發號施令!

單純生出OZ希出來,大約只有3~4分鐘!

(3次數10加上中場小休息調整呼吸)

所以進入產房後,等待醫生過來接生、自己生產、

縫合下體會陰、護士清理OZ希身體、、、等總共30分鐘。

But  我後來發生一件很遺憾的事。我難過到一直哭!
 

 

回顧那天9/29在醫院產檢時,我還悠遊自在的當著孕婦。

那時已經是39w1day,產檢時 Dr. Lin林醫師跟我說

 

『  喔!你的胎位還很高,羊水很充足喔!

     

     小不點在肚子裡狀況也很好喔~

 

     10月6日是預產期。 你一定是10月才會生喔!

 

     回家要多爬樓梯喔!』

 

看診完後我就去上廁所了,結果!如何呢?

 

出現了      “ 一滴血 ”  真的就是  “ 一滴血

 

立馬我就去跟Dr.Lin 說我「剛剛上廁所有一滴血了」

 

醫生說:好的,你必須要注意這幾天有沒有開始血量

              變多以及有沒有陣痛?如果有陣痛的話,

              就要看看有沒有到劇痛自己受不了的痛

              而且是要規律的每5分鐘痛一次

              那就是產兆了!要來醫院了!

 

            (陣痛也是產兆之一)

 

於是我又跟醫生討論剛剛一滴血的 “ 落紅 ” 產兆 之後

的process。

 

醫生說:好的,如果你的血量已經來到像月經來時

              衛生棉重重(第ㄧ、二天量)時,也請你

              來醫院準備生產囉!

 

ok ok~~於是我就離開醫院了,心想剛剛才跟肚子

裡的oz希說:怎麼你還不想出來看看拔拔跟麻麻呢?

 

結果,上個廁所就 “ 落紅 ” 了,哈哈!該不會oz希

聽到麻麻的心聲了。

 

***開始落紅後,下面就要放衛生棉喔!

畢竟已經39w了!而且是頭胎,會擔心會不會超過40週!

 

ps.但是之後就只有這一滴血後就再也沒落紅了!

 

就醬子!午餐跑去吃了常去的愛店『尖沙嘴』(香港人

開的店)吃飲茶。

 

之後,回家以後,我就想說來運動一下—>

想要讓oz希能夠順利的出來。

 

所以,一如往常的趴在地上拖地。

此時的姿勢是採青蛙蹲式,可以訓練腿力以及讓下盤更有力。

最主要是幫忙我們的骨盆開開可有助於生產喔!可以訓練核心肌肉群!

不過很多媽咪不知道這個動作喔!

(因為本人是芭蕾小高手小時有練過)

 

ps.平常可以多做蹲馬步、弓箭步運動可以幫助骨盆開展、

增加下肢肌力讓血液回流,改善浮腫。而進階式的深蹲

可以訓練骨盆底的核心肌肉幫助順產分娩,何時適合做

與否要依個人狀況而定,一般說來可以在中後期就可以做,

但是要切記不要過度用力腹部做下壓運動。另外,若是有容易

有流產體質或是胎盤前置的媽咪們就要避免,要先詢問過醫生,

可以做那些運動。當然每個人的狀況都不同,還是可以先跟

醫生詢問自己適合哪些運動。以藝人六月為例,懷孕前七個月

她每天固定走20~30分鐘的路,「另外,醫生還有建議要多多深蹲,

所以六月也會每週一次固定深蹲5~7分鐘左右,一邊擦地、一邊蹲」

。懷孕過程中做什麼都不刻意,而是多多注意自己哪裡會有不舒服喔!

 

(我常去的spa salon 美容師說:天呀!你這樣會不會危險呀?

 

 

 

 

 

(我常去的spa salon 美容師說:

天呀!你這樣會不會危險呀?

 

其實,我覺得真的還好,因為大家不要孕婦

都不要太動,會動了胎氣什麼der)

 

因為越是運動,真的越是好生喔!

(請筆記

 

加上平常有在做孕婦瑜珈,所以我才會那麼的順產。

 

這真的很有幫助喔!

因為這樣做可以幫助骨盆打開及練習下盤更有力,

以及練習大腿跟臀部的肌耐力

到時可以順利自然產。

就醬子,如同一般作息就去睡了。

如果媽咪們想知道我平時做哪些運動

再來寫篇文分享給大家喔!

 

就醬子,如同一般作息就去睡了。

 

半夜的3~4點AM

 

我去上廁所時,雖然孕婦很會

尿尿,可是那時我已經睡著了,卻感覺下面

怪怪der, 就起來去尿尿了。

 

此時,卻發現這~~~~不是尿囉!

 

已經尿完了!但是卻有滑滑的液體出現

 

是透明、滑滑的液體—->> 

 

沒錯!親愛的美眉們!偉大的準麻麻們!

 

這就是所謂的   “ 破水 ”  (羊水破了)!

 

好的,一般來說,如果破水的話,

 

請注意!請注意!

 

💁要立即去醫院喔!因為怕感染!

 

而且注意下面一定要放衛生棉,把他當生理期就是。

 

💁不要洗頭

💁不要過度移動身體

oz麻我自己又觀察了一會兒確定是“破水”,

不要到了醫院又被退貨。

 

之前常聽說有人被退貨><

 

確定無誤後,就去把我老早就準備好的待產包

 

其實是25吋行李箱還有保養品準備好後,

才去叫醒oz拔。

 

之後,為了有體力又吃了一些芭樂&麵包

 

打去跟醫院說我要去醫院了~~

 

5:30AM

 

醫院說:「 還不快來,已經破水了!」

 

(因為心裡想不要太早給爸媽打電話,

    讓他們多睡點)

 

6:00AM

 

打給爸媽告知要生囉!

 

6:40AM

 

抵達醫院,隨即辦好入院手續,隨即換好醫院

的產服後,躺好在病床上。

 

護理師隨即告訴我:他們已經通知林醫師了。

 

(羊水破了就要一直躺著喔!別傻傻一直站著以為要運動)

 

好的,我乖乖的躺在那裡等醫生來,先是護理師先來

跟我說:再等一下下,醫生要過來了。

 

在等待的過程中,護理師叫我把內褲脫掉,叫oz拔把準備好

的產褥墊鋪好在我的屁屁下。

 

過來的事真的很有趣,我居然跟oz拔說:我想要尿尿ㄟ,

 

於是oz拔就跑去跟護理師說我要噓噓了。

 

護理師: 就尿在產褥墊上面呀~~(驚訝地說)

               就說如果你等一下的血也流出來的話,

               衛生棉也是擋不住的。

 

登登登登登~~~~~

 

對呀!就是因為下面會一直流血丫,才必須把內褲脫掉

等她流血丫!

 

ok, I got it. 所以我就放心的直接尿尿了,。。。。

 

可是,我突然也想便便了ㄟ ,於是我又直接的大

在那裡啦~~就大了!

 

本來還擔心我會不會在產程時,用力過度會大出便來!

還好這時已經大出來了~~真是開心呀!

(此時,謝謝oz拔他幫我把穢物給整理好😅😂

有點堪尬就是。

 

之後,我就跟0z拔說叫他去麥當勞吃早餐,順便幫我買個

漢堡來給我。

我還安慰了honey因為他好緊張喔!

臉都發白了!叫honey好好吃完早餐再帶來給我吃!

 

就這樣,我開心的吃完了我的漢堡跟奶茶後~~(要有體力)

 

還沒痛時,就要趕快吃囉!才能有體力!

 

8:30AM

 

林醫生來看我了,先看看我的狀況後,確認了

宮縮的頻率跟脈搏後,

 

「ok,今天你一定會生!」

 

那我需要打催生嗎?

 

「沒事別打催生,打了催生會更痛」

 

好的,我要打無痛分娩針喔!麻煩你們準備喔!

(還沒有很痛時就要表示了)

 

「好,你不用擔心,現在開一指了,要等全開

   我們再進產房」

 

此時的疼痛指數 20>>30 >>50

 

9:00AM

 

歐歐歐~開始痛的越來越厲害了,有點難以忍受的程度

快叫護理師呀~~~

 

 

疼痛指數來到了100 ~~oh  !

我的腰快要掉下來了。一整個就是腰跟屁股要分開了!

 

oz拔幫我叫護理師過來後,我請他要打無痛分娩針了

 

此時已經開一指半了!

 

影片中有恐怖叫聲,若是心臟無力者

or對慘叫聲無法忍受者,請勿進入!

🈲  🈲  🈲

 

其實這時後還不是最痛的時候,沒拍到最痛時候的影片有點小小遺憾。 

 

麻醉師來幫我打針時,叫我把側躺身體縮起來

 

最好像隻蝦子一樣

 

無痛分娩針其實蠻粗的~~也有點痛,但是

因為陣痛跟腰痛  >  打針的痛

 

who care! 只要能減低疼痛就好

 

麻醉師說我表現得很好,等一下如果又再痛時

 

表示藥效已經快沒了,要痛到不能承受時,

再叫護理師來打第2針。

 

但是,你不能一痛就要打針,因為這樣

 

你會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要生了

 

現在不像以前打那麼多針,對產婦很不好。

 

所以正確是叫 “ 減痛分娩針 ”

 

恩恩!這我曉得,我之前產檢時都有跟

林醫師討論過了。沒問題,我會盡量忍。

 

就這樣打完後,神奇的~~疼痛指數掉到

40>>30>>20……>>>10

 

媽呀!真是差超多der<

 

真的應該要打!一定要打!

 

honey都笑說~~你現在會笑了ㄟ

 

哈哈這支針真有效!

 

產後,honey跟我說你知道你沒打針前,講話都已經語無倫次了嗎?!

可是,你打完針以後,還笑笑的問我說:你吃早餐了嗎?早餐吃什麼啊?(笑

 

哈哈哈!我只是痛到講話沒平常的邏輯了嘛!

ps.

這裏跟大家小分享一下,為什麼要打減痛分娩針
我在加拿大當醫生的姪女之前跟我聚餐時,表示說

在加拿大的大多產婦都會打減痛分娩針,建議我一

定要打。因為打了針以後的好處:

1. 可以避免產程過長而引起其他的意外

   ex: 產程遲滯、胎兒會否危險、產婦大出血、、、等

 

2. 可以減少在等待(開指期間)的疼痛,也就是能省下一些

  力氣,在產檯時能更順利分娩

 

3. 最好在產檢時,先跟醫生討論是否適合打這支針,

    因為有些狀況如胎盤前置的產婦可能就不建議囉!

 

個人覺得真的很需要,而且沒必要為了省那一點錢

而讓自己在待產時承受那麼多的不舒服跟痛苦。

(純粹經驗分享並非任何其他意思喔)

 

10:50AM


我受不了了,補了第二針!

 

此時開約2指半~3指了

 

我想如果要等到5指全開,那可能要

下午2點左右了吧!(掐指一算)

 

 

 

就這樣~~時間來到了11點半了,

 

在這期間,雖然有打針,但是有時還是會

一陣來的抽痛~~啊痛!

 

因此我一直都用『 拉梅茲呼吸法』來配合我的陣痛

 

此時,有一條手帕也真的很需要,我帶了

我最喜歡的CELLINE手巾一起陪伴我的疼痛。

 

因為痛時, 會一直流汗,加上我的待產室說是

空調很弱。所以,護士有幫我搬了一台電風扇。

 

但也是因為這樣一直吹著我,害我後來發生一件

 

很遺憾的事。

 

哎!就是遺憾!(生完都不能抱oz希寶貝)

 

12點左右我請爸媽先去吃飯。我可以的,沒問題。

 

之後,爸媽走了後沒多久,我又開始痛到不行時

護理士問我能不能撐,最好別打針了!

 

(痛~~痛~~~痛~~~~~~~~)

 

護理師內診完確認我已經幾乎5指全開,

開始預備動作

 

腳彎起來靠進大腿,腳掌放床上

 

你已經快要開到5指了~要準備生囉

 

你先預備~預備把腳蹲起來放在床上

 

我幫你數到10<等到小孩的頭出來了我們就進去生>

 

 

天呀!!我這時已經好痛了

 

我先深吸一口大氣再隨著護理師喊到10邊吐氣

 

但此時的肚子要往下用力(重點)

不是屁股肛門用力喔!(很多人這裡用錯力)

 

用錯力嚴重的會導致嚴重撕裂傷

(會陰or肛門),有過這種痛的人一定懂!

 

 

之後,同上述動作深深大口吸氣,吐氣時用力的

往下

 

還要學習預備姿勢開始~用力~~

 

先深深的大口吸ㄧ口氣~~~然後~~用力~~

的往下用力出力把小孩生出來~~

 

這時的我~真的好痛~~好累~~好熱~~

 

狂流汗~~也就是因為這樣~~電風扇一直吹

 

著我都沒移開直吹頭。害我後來生完有鼻音,

被認定我感冒,不能抱小孩~~

真的很遺憾!  沒辦法!醫院一定要徹底實行院內

零感染

(當時,6星級的四季醫院發生院內集體感染事件)

 

但是我又沒感冒呀~~哎!憾事一件!

 

 

話說回來,我就在那裡這樣預備的努力像大便一樣

 

有一個重點訣竅是

 

一定要  『拉梅茲呼吸法』

 

我使用了~~

 

吸吸兩次~~~呼呼兩次(吐氣)

再來是

 

一次長的深呼吸~再慢慢地吐氣

 

再一次

長的深呼吸~再慢慢地吐氣

 

就這樣自己交替使用呼吸法

 

我從剛剛就一直這樣練習,因為我深怕

我自己進了產房會忘記呼吸法

於是就一直練習

 

而且我告訴自己

 

今天我可以順利地生出小希

沒有問題的!要加油!

 

其他就什麼都沒想~~

也不知道什麼叫害怕~~

 

一定要給自己心理建設(很重要)

就這樣的流了很多汗的自己練習數10吐氣

用力往下生

 

我受不了的疼痛突如其來,護士說此時

就要叫他們了

 

於是,我進了產房了!

 

進去後,我捧著疼痛躺到產檯上。

 

就在那裡,等待林醫師進來,因為她在

另一邊看診。

 

終於她來了以後,跟我說~~

 

我們一起來努力囉

 

小不點要出來囉!

 

小不點叫什麼名字呀?

 

yuuki ~~好美的名字喔

 

護士此時把我的腳放在產檯兩邊放腳的地方

用垂直的方式

 

可是我跟林醫師說:

 

這樣我不會用力ㄟ我可以自然垂放就好嗎?

 

 

「ok,好。 就照你的方式來。

 

出力時,兩手用力往下推兩旁扶手。」

 

之後~~

 

我說可以了

 

護士們幫我一起數12345678910

 

我就很努力的往下推像大便一樣~~(這是第一次數10)

 

後來我要準備第2次時,

 

我發現我的氣不夠,所以數到3時

我就說等一下

 

我休息了一會兒呼吸喘氣、呼吸喘氣

 

我調整了我的頭的方向!這也是重點

 

生產時記得頭一定要往你的肚子(下體)方向看。

 

並且告訴自己一件事:

 

我辦得到的!我可以順利生出來的!

 

於是做完身心裡的調整後,

 

我跟醫師說~可以了

 

一起來吧!

 

於是~~~

 

林醫師:

 

1 2 3我要麻醉囉!

準備剪開囉!好囉!

 ~4 5~~再撐一下

 

~~看到頭了

 

~~看到頭了~~你再加油一點~~~

 

8 9 10~~

 

林醫師:快了快了~~~真的很棒喔!

              我已經看到yuki的頭了,

              待會要出來時,會有劃破天際的感覺

              你不能遲疑、會很痛。

              一定要撐住、而且要更用力才能生出來。

 

劃破天際!我心想那是什麼感覺呀~~

 

好吧~只能硬著頭皮硬幹了ㄧㄚ!

 

於是我這一次也是深深、深深地吸了一口大氣

 

準備1 2 3 4有了~~有了那種感覺要劃破天際的感覺了

 

林醫師:「就是現在了!撐住!繼續用力繼續用力

             

                 不要停止出力~~加油 ~再來~再來

 

 

                 出來了~~~是滑出來了~~

               

                 滑出來了~~不是蹦出來~~

 

            

                 Oh!  天呀!你實在是太厲害了

             

                你全程都自己用力,100分的產婦

       

            

                很多用力不對的媽媽都是~~蹦出來~~

 

 

            你是怎麼辦到的?沒看過像你這樣的產婦,全程自己來,

             yuuki也是自己滑出來,很棒!」

 

 

 

           謝謝你們!真是太感動了!

 

        我終於生~~出來了!YUKI My Dear SweetHeart

 

就這樣!3次的數1~10加上中場有小小休息調整呼吸跟喘氣

大約花了3~4分鐘喔就順利的生出希寶貝了(感動)

 

  但是,怎麼都沒有人告訴我說生完小孩會立刻像進

  入北極一樣的寒冷呢?我冷到一直抖~~深怕當時在

  幫我縫下體的林醫師會縫歪掉! 一直提醒林醫師!(超驚訝

 

 

之後,開始另一種的甜蜜的疼痛~~

就是瘋狂擠奶的開始!

 

ok,在這裡幫大家整理『 重點補充!』這是我在懷孕平時以及快生前,在家裡一定要練習 

1 弓箭步、蹲馬步(平時常做)及深蹲(建議孕期中後期

2 青蛙蹲(平時常做)

3 爬樓梯 (我比較少,快生前一個禮拜才做)

4 趴著擦地板(如果覺得危險就避免,但其實就是青蛙蹲式)

5 約36周開始練習『拉梅茲呼吸法』

6 凱格爾運動(懷孕到產後,本人都一直做)

7 心理建設(告訴自己沒問題)

8 生產時,記得媽咪的頭一定要朝向肚子下體方向看

9 深呼吸後憋氣要生baby時,記得不要叫出來,

   這樣會分散力氣喔!

 

Tips: 運動時,可用椅子、沙發、瑜伽球或是瑜伽磚作輔助,

避免過度用力及勉強自己。另外進行運動時,切記憋氣。

ps.以上瑜伽運動本人已詢問過醫師。但顧及每人身體狀況不同,

提醒大家孕期間任何運動皆請先與主治醫師討論過再進行喔!

加油囉!

ps.如果麻咪們想知道我懷孕時,在家做哪些

     運動,可以留言讓我知道。再來寫篇分享文

    給大家呦!

 

最後,想要告訴我的寶貝女兒  希

 

謝謝你的到來❤️

媽媽好愛你

爸爸也好愛你

阿公阿嬤也好愛你

還有在加拿大的大姑媽

&在美國的二姑媽

大家都好愛你喔!❤️😘😘

 

希望大家生產時都能順順利利的!

也希望此篇分享對大家有幫助!

--------------------------------------------------------------------------------------------

 

 

&延伸閱讀

 

❤️愛,永遠不必說抱歉..........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大人間的藩籬笆來自於!不懂得「傾聽」與「感同身受」的重要性!

 

在家也能蒙特梭利!與孩子「真誠」對話之下❤️讓我感動的瞬間!

 

未更新過舊版腦公總是讓姥婆累不停!可不可以.........讓生活可以更優質!?

 

親愛的謝謝你!讓我感受到什麼叫溫暖❤️我的公公婆婆是天使

 

 

 

Oz澳洲希寶貝愛說笑

歡迎來FB關注 Oz澳洲希寶貝愛說笑

           FB加入  yuuki tsai

           IG搜尋 @yukisky520

           訂閱OZ希&OZ希麻)部落格

 http://waytruys2098jk.pixnet.net/blog

                   
 

來找 OZ希麻聊聊育兒、婚姻大小事、或是如何一起變美美 

arrow
arrow

    OZ希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