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力]可怕的蕁麻疹有如萬隻螞蟻爬上身😭|千萬不能抓!

 

拜託!不能抓,會越抓越多!

 

昨晚,沒來由的眼皮癢癢時,抓了一下眼皮。

沒想到這竟然是噩夢的開始。

 

突如其來的一陣惡癢,非常的癢,先是耳朵、

再來是背、接下來又跑到脖子、、、、抓抓抓。

 

就這樣我的眼皮、耳朵、背、手、腰、、等等

都腫起來了。不只是癢而已,還會一直換地方

此時已經是半夜的4點了。我默默地爬起來,

去洗洗臉,用冷水沖沖我的手、拍拍背跟其他

癢的地方。電風扇也再度轉強一點,似乎我有

好一點|我的癢,似乎稍微和緩下來了。

 

 

到了8 am,我仍然沒有好轉,還是持續在癢癢中

度過。OZ拔問說:怎麼了?怎麼整晚都沒睡?

 

我睡不著呀!一直好癢喔!

OZ拔以為我是食物過敏才再癢,安慰我說

他有一次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喝了一碗

四神湯以後,又癢又刺痛,也是大腿跟屁股

那裡一整個腫腫的,而且是有厚度的腫,

維持了兩天才好。

 

他就安慰我說這會好的,但是就是不能抓。

抓破皮被感染就不好了。

 

怕會蜂窩性組織炎~~(驚

 

一定要用拍拍的方式, 一再提醒我!

 

他說那次恐怖的記憶後,就再也不喝四神湯了。

 

但是,其實我真的已經癢到快不行了,有時也

會抓幾下。理智與癢癢的對戰。真是慘!

 

後來我洗了澡後,感覺好多了,就稍微能夠

小瞇一下了。終於稍微入睡了。畢竟整晚都

沒睡。

 

由於今天是星期天20160529(sun), 所以想要

看醫生的話,當然就是掛急診囉!

 

體貼的OZ希拔買完午餐給我吃後,也幫我餵了

OZ希吃飯飯後。我們一家三口就衝去醫院掛急診。

當然不能讓我寶貝的OZ希進去醫院,病毒太多。

他們就在外頭開車繞繞兼等我。

 

喔!急診的好處就是不用等太久,可以立即回應

你的需求。

 

就好像在沙漠快渴死時,突然來場大場大雨

解除我的痛苦!

 

所以感覺我的癢就要被解救了~~太爽了!!!

 

媽呀~~我真的是快被癢到一整個像被幾萬隻

螞蟻在我身上爬一樣~~😫😫😫😭😭😭

 

又熱、又癢、又痛

 

 

急診室醫生看完以後,立馬診斷為

 

『蕁麻疹』!

 

你不能抓破皮怕感染!

 

醫生說:

 

現在打一針「抗組織胺」跟回去要吃藥

 

這支針打了以後,超想睡~~

 

冰鎮過後立馬止癢

 

全身都有,不斷移動中,止癢ing

 

回去我就睡到了晚上,所以體貼的OZ希拔

幫我買了我們常去的國賓飯店的台式炒麵

&鮭魚炒飯。

 

那炒麵真好吃的沒話說~~哈~很愛❤️

 

話說回來,我怎麼會突然這樣~~

 

這幾天吃的東西應該不是導致過敏的主因。

 

因為壓力過大、失眠導致的蕁麻疹,就想

到說我因為家裡的關係,所以我一直無法

好好的睡覺幾乎每天都失眠又做噩夢。

 

我想我必須要好好地克服這些壓力、努力地

走出來,擺脫陰霾。才能有嶄新的自我。

 

身體的病痛是只有自己痛,但是不希望影響

身邊的家人,要讓家人為自己擔心,感覺很

不捨。

 

謝謝OZ希拔與OZ希陪我一路走過來。

 

謝謝你們,有你們當家人真好!

 

 

第一天的晚上癢了整晚,都沒睡。

第二天去掛了急診,打一隻抗組織胺,

跟口服舒服寧。

 

(這些是固定的SOP處理)

 

雖然暫時病情壓了下去,到了晚上入眠時,

又開始了劇癢,而且這次比第一天晚上還慘,

臉一整個變豬頭,全身奇癢。

 

連喉嚨都感到刺痛。我雖然用了冰塊冰敷鎮住

再加上洗冷水澡。

有稍微的壓抑下來。

 

切記不要忽略喉嚨刺痛,過度刺痛表示

已經腫脹到壓迫到支氣管,會有窒息危險疑慮,

必須立即就醫!不要耍皮!(好心提醒大家)

 

 

半夜吃了3顆藥(這是三餐飯後該吃的藥),

忍著不舒服,一直到隔天我掛了皮膚科醫師的

門診。這一次,門診醫師看了我的慘狀,

為我打了一隻類固醇的針以及開了一堆藥

(含類固醇)。

 

醫生說:屏除食物、空污、物理因素、、等等

              因素。

             

              應該有可能就是

             

              壓力過大、免疫力下降,

              免疫功能所引起的『蕁麻疹』

 

(因為其實蕁麻疹的起因不好抓到,

   若為急性的話通常以食物的因素居多)

 

回來後,雖然暫時壓住了一陣子,晚上我趕緊

吃完飯後將藥趕緊給吞了。

 

因為又快要發作了。

 

發作以後,一定要趕快冰敷跟洗冷水澡。

 

 

發作以後,一定要趕快冰敷跟洗冷水澡。

(要筆記喔!)angry 誰想得呀!?

 

個人覺得這兩樣方法都很有效。

尤其是冷水澡是全面降溫及冷卻血管的擴張。

畢竟這是血管過度擴張的疾病。

雖然癢時會整個腫起來,但是退時會整個消失。

要注意不要抓破皮就是了。

 

 

注意事項:

                  1.不要抓破皮

                  2.不能洗熱水澡

                  3. 洗冷水澡,擦乾時請用局部按壓方式。

                  4. 盡量避免海鮮帶殼類食物、蝦、蟹。

                  5. 盡量避免芒果、奇異果、一般俗稱有毒類食品、再加工製品。

 

如何治療:

 

    立即用冰塊或冰水鎮住

        (怕冰塊太冰可先放在塑膠袋裡外包毛巾)

         建議可用小7的購物袋夠厚不怕破掉水漏出來喔!

 

     儘早看醫生,了解自己會發病的原因後而去除它。

    把自己當日所吃的飲食記錄下來(尤其是發作前6小時),

    用藥及發疹時間簡短紀錄下來            

    可以幫助醫生做有效判斷。

 

發病原因:

    藥物、食物、昆蟲咬傷、感染的產物、消化障礙、情緒因素及

    物理因素(包括:冷、熱、運動、日光等等。)

    另外,空氣污染也會造成。

 

蕁麻疹:可分為慢性(維持6周以上)與急性兩種。

 

不會傳染給別人。

 

*若是長期治療後也是沒改善,建議去找新陳代謝免疫功能科尋找過敏原。

 

   希望有過這病的格友們能夠找出原因,並去除這原因喔!

 

   也希望透過此篇分享給大家,讓大家增進對蕁麻疹的認識

   與了解!

 

-------------------------------------------------------------------------------------------------

 

歡迎來FB關注 Oz澳洲希寶貝愛說笑

 

Oz澳洲希寶貝愛說笑

        

     FB加入  yuuki tsai

           IG搜尋 @yukisky520

          訂閱 (OZ希&OZ希麻)部落格 

http://waytruys2098jk.pixnet.net/blog 

   
 

來找 OZ希麻聊聊育兒、婚姻大小事、或是如何一起變美美 

 

 

 

arrow
arrow

    OZ希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