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實質上是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過得很充實,一直不斷的走路、快步走、奔跑。

 

 

走路到捷運、走路到車站、走路到飯店、

走路在台南的小巷街弄中,自己在人群中其中

顯得份外的突兀明顯。

 

因為台南人不會走走、看看、停停。

 

旅程雖短暫,在我心中起了不少漣漪。

 

漣漪會因為丟下的銅板有多大力,

而有多大迴響。

 

自己心中的苦悶及煩惱隨著走出室外進而退散,

 

有種波瀾萬丈的感覺紓展開來。

 

旅行的同時,藉由走路的停停看看,眼角一處

不經意的風情溜進了眼簾,在腦海中留下美麗

的一幅畫面。

 

 

在心裡不禁喊聲!喔!如果我是搭小黃到飯店,

是不是就錯過這些場景呢?豈不是怪可惜一番的呢?!

也不知為什麼心裡在竊喜著。

 

平日生活點點滴滴的忙碌,不經意的遺忘。

 

走路卻讓真實的自己不經意的流露呈現出來。

 

也許就是這麼平實、這麼質樸的一種單純,

讓自己的臉部表情舒緩下來,嘴角一抹淡淡的微笑。

 

到飯店check-in之後,放下隨身行李,之後與好久

不見的友人一起相約吃晚餐。兩個閨蜜間的約會,

好開心。

 

說起台南,我想大家大概不約而同都會說是美食

之都吧!

 

我們就在我下塌飯店附近的一家人氣鍋燒意麵店,

開始晚餐之旅。這家店的鍋燒麵熬過的湯頭有著

清香帶著清甜味,而裡頭添加的料居然有沾過麵衣

微炸過的小魚片跟蝦子。這麵有著與眾不同的獨特,

一點點的不同卻也有著口感的大改變。

 

 

 

邊吃邊談論著各家店的特色,直到完食。

 

之後,到了一家有著百年以上歷史的老屋古蹟活化再生

(原鷹料理店1912年開業)。為利於整棟日式建築能

活化再利用,台南市政府委外公開招標,2016年由阿霞

飯店得標。

 

 

鷲嶺食肆(十四)由阿霞飯店BOT經營所取名。

 

 

為了讓這棟日式老宅能夠重見天日,阿霞飯店獨資花了

一千多萬元整修。原本已經殘破不堪的「鷹料理」差點

就要被拆除,還好有愛心企業與政府合作,現在

才能再度以其美麗樣貌還原呈現給世人。

 

 

結束今天的旅程,回到飯店,喝了紅酒,在浴缸放好

水後,也開始沈澱自我。

 

泡澡是我最喜歡的舒壓方式之一,如果自己在家裡,

我想一定還會有小孩的羈絆,恐怕無法真實的放鬆。

 

自己在平時常常忙這忙那的一些小事,在泡澡的此時

此刻這個moment當下,我好放鬆,把浸濕的熱毛巾

放在臉上、肩膀上,再加以按摩身體,彷彿這些育兒

的辛苦都不見了似的。

 

在這放下一切身旁俗務之餘,開始能靜下心來,好好

認真誠實面對自我,誠實的檢視自我的優點、缺點。

 

好好的稱讚自己,告訴自己真的好棒。

 

當了媽媽以後,即便忙於家務、育兒、家族關係、工作....

等等。一定要好好的疼愛自己,對著鏡子說:

 

「我很棒,我是一個美麗的女人」。

 

一句簡單的話,給足自己滿滿的元氣與力量,迎接

每天迎面而來的挑戰。

 

 

 

我愛旅行。我愛我的家人。我也要懂得愛自己。

 

 

希望每個媽媽都要記得鼓勵自己是wonderful women

 

睡一個好覺讓自己明天更有元氣。明天還有別的旅程喔!

 

+++++++++++++++++++++++++++++

 

 

 

心情花絮(番外話)

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 & 艾娃菲利普Ava Phillippe

22歲便有過第一段婚姻的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曾

告訴女兒Ava Phillippe:「當你20幾歲時,你認為你瞭解了

關於愛的一切。到了30幾歲時,你體悟到其實自己甚麼都不

瞭解,而且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

跟會對你好的人在一起是很重要的事。」

 

已在好萊塢闖盪多年的Reese Witherspoon,在近期女性主義

席捲全球的當下,給予女兒Ava Phillippe這樣的建議:
「遠離那個無法支持妳野心的男人,因為世界上仍有許多男人

認為野心是件美好又性感的事!」

#遠離那個無法支持妳野心的男人 

#因為世界上仍有許多男人認為野心是件美好又性感的事

 

由女孩慢慢成為女人到成為有孩子的媽媽,能夠由衷的活出自我,

堅持夢想、實踐自我的生活方式,不是件容易簡單的事,

即便是好萊塢明星瑞絲薇絲朋也因為經歷這樣的事,

但仍堅持維持自我信念的瑞絲是位堅強有自信的女人👩
這也是我自己個人想努力💪的一件事,擁有自己的事業,

堅持自我理念,進而努力去實踐。生了孩子,在家做全職媽媽,

努力的做好媽媽的角色,從離開教職、全母乳親餵兩年、

親手做天然副食品、玩遊戲⋯等。每天都是一樣的生活,

有時覺得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也因為長期手擠母乳、

做家事、抱小孩⋯,手腕長瘤,全身酸痛⋯。

完成一個人的二天一夜輕旅行,讓自己的一切沈澱跟放鬆😌

回家後發現老公居然更獨立了,因為我不在時,都是他自己

一人照顧小孩🧒也跟我說要一起做菜,小希也長高一點點。

也是我的一個小收穫!❤️

=============================
 

關注OZ希寶貝!

Oz澳洲希寶貝愛說笑

        

 IG搜尋 @yukisky520

 訂閱 OZ希&OZ希麻)部落格 

http://waytruys2098jk.pixnet.net/blog 

   
 

來找 OZ希麻聊聊育兒、婚姻大小事、或是如何一起變美美 

 


 
arrow
arrow

    OZ希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